peekaboo

【三亓】逃婚始末

敖三×简亓

不逆

不上升


00

简亓的婚礼敖三没有去。去干嘛呢,他从来不给自己找不痛快。

他抛下公司一堆的烂事儿,跑去意大利休名义上的假。雇了7个超模同游西西里,快艇海岸小别墅,摆着花天酒地的范儿,然后把如花似玉的美人往门外一关自己睡他那kingsize的床。他爸临死前把公司交给他的时候他那几个“叔叔”咬碎一口假牙的说他是个败家子,AZY早晚毁到他手上,此刻他黑着眼圈恶狠狠瞪着天花板深以为然。

回国前一天他开了手机,收到他弟敖炫炫叮叮咣咣一堆短信。他才知道,简亓的婚礼,他们这伙兄弟就缺席了俩,除了他的另一个,是简亓本人。

他在机场没绷住,乐成了一个傻逼。



01

敖三喜欢简亓五年,暗恋。

三爷作为一个生意人,见人三分笑是基本技能,除了简亓,永远的一副被欠了八百吊的债主脸。事出反常必有妖,敖炫炫冷眼旁观心明如镜,能击垮一个他哥那样钢铁般硬汉(?)的还能有什么,那肯定必须唯情之一字啊。

越想觉得他哥情路真是艰难感情真是不顺心疼的不行,文思泉涌熬了好几个夜爆肝写了首歌,歌词大意真爱敌不过距离,我爱的女人和她朝夕相处的同事跑了,求而不得我好伤心好难过好不甘。

发歌那天还给他哥定了个冰淇淋蛋糕,哥俩点着蜡烛放着歌,敖炫炫抹了抹一嘴的冰淇淋,语重心长拍着敖三肩膀:“哥,比桃姐好的女人多得是,想开点,亓哥虽然人不错,但在我心里肯定没你帅。而且他俩都分好几年了,亓哥也有别的女朋友了。来来来今天我破例陪你多吃点。”

敖三:“.…..”

 

敖三下了飞机嘴角含笑走路带风,把来接他的达西甩了五米多远,掏出手机给他发小程以鑫打电话。凌晨三点。

程以鑫拍完了夜戏刚睡下,被手机震醒抬头看到“三儿”这俩亮闪闪的大字,眼还没完全睁开先礼貌优雅的问候了三儿的祖宗各代,然后顶着一脑袋火接了电话:“哥你知道国内现在几点嘛我拍了一天的戏我还要早起……”

“哎哎哎我知道我知道我刚回国”敖三的声音在凌晨三点的寂静里显得格外雀跃,“听说,那个谁逃婚了?”

“哪个谁啊大半夜逃什么婚啊你有正经事没正经事?”程以鑫起床气很重,非常重。

“咳,就那个,你经纪人,简亓。”

“你大半夜打电话就为了关心一下我经纪人结婚结没结成?是,没结成,婚礼当天黄了,为这破事我又上了两天热搜,哎呀我跟你说可烦死了我这个人气…….”

“真的啊?那可真是太好……”敖三终于意识到自己太过于兴奋不合时宜的语气,换了一副在他叔叔们葬礼上使用的那种沉痛而低沉的“呃,我是说,那可真是太遗憾了,你好好休息吧”

“哎,哎,这就挂啦?敖三你是不是有病啊你?!”程以鑫举着手机想骂街。

看来敖三跟简亓不和是真的,听说简亓婚没结成看给他乐的,这不行,俩个人都是我朋友,我得找个时间约他俩出来调解调解。程以鑫忧心忡忡躺在床上愁的像心怀天下的范仲淹。



02

凌晨五点,程以鑫准备起床拍戏,敖炫炫睡的人事不醒,达西发动汽车准备回家,敖三掏出钥匙正在开门,简亓拨通了敖三的电话。

敖三吓了一跳,钥匙掉在地上撞击出一串清脆的声音,在一夜未睡心绪起伏的凌晨五点的敖三心里,格外的响亮。

“你回国了?”简亓一贯的风格,单刀直入简单直白绝不拖泥带水,“我觉得你刚回来可能也睡不着。咱俩聊聊吧。”

敖三没说话。

简亓似乎并不在意敖三的沉默,自顾自的说下去:“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外行,瞎子,丑死了”

“是笑起来丑死了”

“.…..”

敖三想抽自己个大嘴巴,让你嘴欠。

简亓大概平复了一会儿心情,敖三猜他可能很想挂电话,但他还是艰难的继续说了下去:“……给你一个嘲笑我的机会,可以嘲一辈子的那种,错过你会后悔的。来我家地址你知道的,门锁密码你生日。”然后没等敖三说话就飞速挂了电话。

敖三愣了一会,觉得这个约自己还是要赴一下,当然,肯定不是因为自己也很想见他,主要吧,你看,简亓都说了要他去嘲笑他,不嘲不就崩人设了嘛。越想越觉得特别有道理,一边想一边弯腰捡掉在地上的钥匙,指尖要碰到钥匙环的瞬间,他忽然发觉了哪里不对

我,的,生,日?!!!

凌晨五点微凉的空气里,敖总拎着钥匙在自己家门口站成了一只木鸡。



03

简亓家住在郊区,很偏僻,开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听着导航里他发小的程以鑫的导航语音包,敖三从来没觉得这条路以前有这么长。

路上在化妆间百无聊赖的程以鑫又把电话打了回来,敖三被迫听了一段“简亓逃婚始末”。跟他车里导航相同的两个声音一唱一和,在凌晨寂静的路上颇有些大秧歌式的热闹。

故事非常俗套,富家公子受父亲摆布为了挽救气息奄奄的家族被迫商业联姻,终于忍受不了奋而反抗当场逃婚。

可程以鑫八卦八的劲儿劲儿的:“哎三儿,我以前都不知道简哥家那么有钱,虽然没落了吧,不知道他爸跟你们家老爷子谁更有钱哈?”

“肯定是他爸,我们老爷子的钱都是我的了,老爷子现在在下面也是无产阶级。”

电话那头的程以鑫乐了:“你就贫吧你。话说你就不觉得这故事缺点什么?”

“缺什么?”开车无聊加上心焦的敖三也乐于跟他发小这儿逗咳嗽

“缺一个逃婚的动力。你说,他心里要是没有人,他哪来这么坚决果敢的勇气,你没看那什么《霸道总裁的小娇妻》里写的吗,一般这种的都是有个悲情女主角,信哥的,肯定有,赌上我的全副身家绝对是桃姐,旧情难忘死灰复燃的,多带感!”

我亲爱的哥,那你可能也要变无产阶级了。敖三腹诽。

敖三本人,人类自恋的一个巅峰。原本没什么心思也从没往那想过,但是简亓一个电话,一句你的生日,敖总跟他发小那一样阅尽萝莉小说大妈剧的脑子,就开始活泛起来。

他肯定是喜欢我!没错!为谁逃的婚?那肯定是我!还有什么疑问吗?没有了!

敖三一脚油门踩到底,把车开成一条脱缰的疯狗。



04

简亓喝了酒,敖三一进门就闻出来了。屋里电视放着程以鑫的狗血剧,声音很大,敖三闭着眼睛都能背下来下一句词。

他换了鞋走进屋里,简亓没开灯,拉着厚重窗帘的屋子里闪着电视悠悠的蓝光,昏暗的看不清脸。

敖三有些夜盲,踢倒一排酒瓶之后终于摸到了沙发的边边,也摸到一只微凉的手。敖三下意识想缩手,但只是犹豫了一瞬间,就伸出手将那人指尖勾缠在掌心。我不管,是你叫我来的,还不开灯,我看不清不想听不知道。

简亓仰面躺在沙发上,从敖三一进门他就知道,他知道敖三看不清,甚至认真数了他踢倒了几个瓶子,但他被酒精麻痹的大脑仿佛失去的对身体的指挥权,理智告诉他这时候应该站起来,开灯,倒茶,寒暄,然后坐下来探讨一下今天为什么叫他来,像他计划好那样清楚而完整的把心剖给他看一看,然后他暴怒也好,嫌弃也好,拂袖而去也好,反正情况不会现在更糟了。

但他的手被敖三温热的手掌包裹住的时候,他突然就不想那么做了。他是执念很浅的人,平生没什么一定要得到某种东西的念头,有很好,没有也就算了。可敖三手心里这一点热乎气在这一刻仿佛突然就成了他这个秋日凌晨唯一一点生存的依傍。他甚至自暴自弃的想,要是连这点温柔都没了,我还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他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委屈起来。我他妈为了你婚不结了家不要了,你怎么能什么都不知道呢,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找超模,还找7个,敖三你怎么那么能呢你?

酒精的作用远比简亓预估的要强烈得多,他本意只是想壮一壮语言系统的胆,但似乎这个胆壮的过了界。他突然挣开敖三握着他手的虚虚柔柔的力道,反手扣住敖三的手腕,一个使力将敖三拉了下来。

嘴唇碰到简亓嘴唇的那一刻敖三是懵的,简亓撬开他牙齿的时候,他依然是懵的,直到简亓的双手环过他脖子,微凉的触感提醒他他此刻在何处,在和谁,在做什么,他神游的三魂六魄仿佛才突然归位。

“敖三”他听到简亓喊他的名字,一遍一遍,在相互纠缠的唇齿的空隙间,溢满的,他的名字。

他尝到简亓嘴角眼泪的咸味,这个人,这个在所有人嘴里无所不能无所不为的人,也会难过也会哭吗?他突然心疼的无以复加,伸手揽过简亓,力道大的好像要把人生生压入自己的肋骨之下。

喝酒的是简亓,但醉得更厉害却仿佛是敖三。他恨不能把这五年所有不能宣之于口的情感都发泄在这一个吻中,简亓的犬齿反复碾过他的下唇,淡淡的血腥味不断刺激敖三的理智,提醒他这个吻是多么名不正言不顺。

他调动自己所有的意志力想抽身离开,这时间,这情境,都不对。简亓在他行动之前仿佛就已发觉,贴着他的耳朵用气声呓语:“别走。”

顿了顿,这醉鬼好像觉得似乎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又补了一句:“我想要你。”声音轻的像是在呻吟。

去他妈的理智。伸手扯开简亓扣子的敖三愤愤的想。

 


05

简亓醒来的时候旁边的位置是空的。其实他酒量很好,昨晚的酒并不足以让他失忆,连断片儿都不至于。所以他记得清清楚楚,每一个细节,他和敖三,是怎么一路从沙发到床上,以及,敖三平时根本不曾露出的温柔与细腻。

简亓艰难的扶着腰坐起身,床头柜上并没有出现一沓钱,或者一封信,也没有小说里常写的煎炒烹炸的声音和系着围裙的敖三。

“进来。”简亓冲着门喊了一声,声音有点哑。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笃定敖三还在,大概源于,我看上的人不可能是那种上了就跑的人渣,这一点盲目的自信。

屋外有椅子倒地的声音,简亓闭着眼都能想到敖三慌乱的样子,他突然有点想笑。

敖三轻轻的推开门,局促的仿佛手都不知道往哪搁:“我…那个…我,我想给你煮个汤煎个鸡蛋什么的来着,我看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但是…呃,我什么也不会,还砸了你一个盘子,你家楼下也没早点摊什么的……”

简亓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简亓的笑化解了一屋子尴尬的气氛,敖三也知道自己有点丢人,往回找补:“我…也不是什么都不会其实,我煮方便面还是挺好吃的,你要吃的话……”

“敖三”简亓打断他,“你喜欢我吗?”

“我……”

“你喜欢我。”肯定句。不等敖三说话,简亓自嘲的一笑,自顾自接下去,“你想上我很久了吧?挺好的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婚也不结了,也没有固定的对象,跟你感觉也很不错,咱们俩其实可以发展一下稳定的床伴关系的。怎么样?你考虑一下吗?”

敖三倚着门框,听完简亓这番话,嘴角挂起一个笑,像他每次接电话时游刃有余的说别急我来处理的那样,简亓最抗拒不了他这幅样子,轻轻闭了闭眼。

“所以你凌晨卡着我下飞机的点儿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找我来陪你睡一晚听你这些废话?我猜你还想说,逃婚是因为发现自己还没玩够,密码锁设我生日是为了讨床伴开心的小浪漫。简亓,你把我当傻子吗?”

“你昨晚灌醉自己到底想和我说什么既然你不想再提就算了,但是我觉得吧,我暗恋你五年这颗心不能被你这种烂俗又狗血的借口糟蹋。你觉得呢?”

简亓闻言楞住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常年思虑过度的脑子终于罢工停转,下意识脱口而出:“你,你喜欢我?喜欢我什么……”

敖三笑的更厉害:“宝贝儿,这种恋爱里小女生常用的考验男朋友的招数,实在是,不那么符合你的风格。”

简亓锈住的大脑终于又开始运转,不理会他的调笑,也不看他,眼睛直直盯住墙上的挂钟:“我,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虎。只要有利可图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利用,榨干最后一滴血后都可以抛弃。我这种人没有感情,我接近炫炫,从而接近你,图的可能是你AZY的……”

“图钱,刚好我有一些,花又花不完,送给你也没关系。图色,刚好我也有一些,色相比我更好的我觉得也找不出几个了。你还图什么,我有的我给你,我没有的我想办法弄到再给你。你看,全世界没人比我更适合你了。”

“简亓,你想借醉送我的真心,清醒了为什么又要讨回去?”

“我想和你在一起。”简亓突然直视他的眼睛,“我昨天,不对,不只昨天,从认识你开始的每一天,我想和你说的,就是这个。”

“好巧我也想和你说这个。”敖先生笑的牙不见眼,迫不及待扑到床上去拥抱了他的男朋友。


Fin.


评论(52)

热度(3041)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